內分泌新陳代謝科第4675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3天了 , 現在剛好是生理期前幾天 , 本身有荷爾蒙嚴重錯亂失調情形 , 採用大豆異黃酮補充療法 , 此外並未服用任何荷爾蒙.
    極度嗜睡 ` 暈眩 ` 畏寒, 乳房還有一點點透明水狀液分泌(無色無味 ` 乳房也無其他異樣)

    子宮超音波 ` 癌檢均正常 , 去年11月曾追加檢查腦下垂體功能(泌乳素 ` 濾泡 ` 黃體素) , 當時的結果均正常 , 可是由於檢查時剛好是生理期 , 不知道是否會影響檢查數據?
    ......(由於我是亂經 , 所以無從得知排卵前七天是什麼時候 , 驗腦下垂體功能的時間只能任意選擇..)

    請問醫師 , 照這樣看來是否有追蹤複檢的必要呢? 一般內分泌檢查正常後大概多久期間內不會有變化?(指無病變狀態下)
    煩請解惑 , 謝謝~~~~

    2004-06-01 19:38:21

  • 林興中醫師

    林興中 醫師 於 2004-06-13 16:20:12 回覆

    荷爾蒙在不同生理經期間是有改變的,但在不同生理期間的正常值也會被列出,因此妳的驗血報告妳的主治醫師是會參考妳當時的生理週期而作判斷的,請勿擔心。一般正常情形可以一年追蹤一次,除非月經突然停止。
  • 林興中醫師

    林興中 醫師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