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脊椎外科第4676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四個多月.
    從二月受傷至今,腰痠背痛的情況時好時壞.每天早上視痛的情形決定醒來的時間.若不太痛,可以睡到9點左右(前一天約11點多睡);若很痛,清晨3,4點或5,6點,就得起床,因為痛到不能再躺著.今年4月中旬拍的X光片顯示,2月髖骨移位的部分已密合,也沒有骨刺,但第4及第5腰椎太近,不知是否會有壓迫坐骨神經的問題?而最末的尾椎向內彎(十多年前曾滑跤),不知是否跟腰痠背痛有關?這幾個月來,右腳坐骨神經痛的問題已好約9成了,但腰部始終有點不舒服.且在經期及前後共約兩週的時間,腰痠背痛會特別嚴重;甚至右腰及右臀會有神經抽痛的問題(由坐姿換站姿時).
    現在有時,小腿肚及腳踝會有不舒服情況.大都發生在平躺太久沒換姿勢時.不舒服時有穿護腰,會舒服些.

    2004-06-02 11:26:56

  • 廖正智醫師

    廖正智 醫師 於 2004-06-04 21:36:03 回覆

    我建議你的症狀從過度勞累,拉傷,椎間盤突出,脊椎腫瘤,到自體免疫失調如僵直性脊椎炎或紅斑性狼瘡,都可能。建議需要進一步觸診,及神經學檢查輔助診斷,請至神經內,外科 (腦&脊椎) 或復健科門診進一步檢查。
    耶穌愛你!
    甚願上帝賜福於你。
    祝您早日康復。
  • 廖正智醫師

    廖正智 醫師 神經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