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4679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1歲

    3年
    食指灰指甲.去年8月吃藥8週(療黴舒四週.另一種藥四週)自己也使用外用藥噴劑.之後指甲有長出來一些.但是還沒完全長好.現在其他手指也有灰指甲症狀.想請問.現在還可以吃藥治療嗎?為什麼吃藥8週會沒有效果.是否藥物療效因人而異.日前再次求診皮膚科醫師卻說應該不是灰指甲...

    2004-06-03 13:48:56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於 2004-06-03 14:25:21 回覆

    您好:

    如果是手指的灰指甲,一般的治療是六週,如果是腳應該是12週,如果您是腳指甲的霉菌感染,可能是因為吃的時間不夠導致治療效果不好,而健保規定灰指甲的治療兩個療程之間要至少間隔一年。

    當然也有可能根本不是灰指甲,不過即使是診斷和治療都正確,還是有的病人的療效不盡理想,畢竟沒有任何治療是百分之百有效的。

    是不是灰指甲並沒有辦法由敘述中得到答案,有時後很難分辨的情況也要考慮是不是做進一步的檢查。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