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4687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大概有一個月了吧
    1.最近騎機車~看到穿越馬路的行人就想要撞,還會有''反正是他自己亂穿越馬路''的念頭...這樣的幻想不只一次了,有好強的衝動想要加速撞過去;看到公車或者比較大型的車子也有想要他往車輪衝過去的幻想~很強烈....請問我是不是有符合什麼症狀?
    2.我報了考研究所的補習班,可是是父母親要求我去考的,我沒有個目標,當然我也覺得這不該怪父母~所以我很困惑
    3.我常常為了還沒發生的事想個不停,稿的自己好緊張~有什麼方法改善嗎?
    本來想直接去醫院看~可是老師說看精神科會留底~對以後找工作可能有影響...所以拜託醫生了!
    P.S我自慰完還會有很深很深的罪惡感!

    2004-06-06 21:30:14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4-06-08 07:04:57 回覆

    您好!其實您的問題還是應該和精神科醫師討論,符合什麼症狀我想並不重要,但至少這樣的情況已經影響到您的日常生活了。就診精神科並不會〝留底〞,也不會影響日後的工作。因為病歷是個人隱私,除非有刑法上,或經過您個人同意的特殊需要,醫院才能提供您的的病歷給相關單位。另外,自慰是正常的生理反應,我還是建議您針對您的罪惡感,和醫師談一談喔!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