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科第4688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已經數年了!
    左上肩疼痛,感覺好像是神經方面的問題!有照過數次x光片和超音波檢查,大多都說是肌健炎,不過感覺不像!我的傷是打棒球得來的!有打擊、投球和打拳…等,我已經換了好幾家醫院檢查…
    如果要真正的檢查!請問要掛那一科,還有聽說可以照核磁共振,要如何才能照、且有那幾家醫院有這種設備!要如何醫師才會同意照核磁共振、如果自費照的話…費用大約多少!??因為檢查很多次都無法治到真正找到疼痛位!且打了針吃了藥、做復健…等…完全沒有收到任何效果!

    2004-06-07 01:40:55

  • 黃俊民物理治療師

    黃俊民 物理治療師 於 2004-06-11 13:29:03 回覆

    如您所說的,尚未確認您的敘述是否有誤,因為,如果是肌腱斷裂問題,應該在超音波比較能判斷出。
    其實症狀的變化在您的敘述中看不到。
    建議您到復健科做理學檢查,或者
    最好由資深物理治療師幫忙您做動作評估,才能確認到底那裡出問題。
    請切記,復健並非做儀器治療,如果您有到上述的地方做治療,那您太浪費時間了。
  • 黃俊民物理治療師

    黃俊民 物理治療師 復健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