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4691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9歲

    很久。
    1.眼睛不舒服,但因為應該是肌無力引起,所以還是先這邊順便問一下,不行才去眼科發問。因為眼睛常會酸,所以我會去輕按摩,但按摩後,會整個視力都模糊掉,慢慢約50秒後才恢復,我這算是正常症狀,還是說需多加注意,又或者我根本不該按摩!?

    2.因為眼睛長期不舒服,有在跑眼科拿O.N.S.D.,後來得知這也可改善肌無力症狀,那我是否可在神內一起拿藥呢?(因為我眼科預約的比神內前,所以先問一下,可以的話,就把眼科取消掉。)

    3.最近在精神做生理回饋,做肌肉放鬆訓練時,必須反覆持續用力然後再放鬆,這樣用力會不會對肌無力病情有影響呢?

    4.查過一些資料,不過還是搞不清楚,肌無力究竟是該做維持運動,還是該一直休息?

    5.最近比較注意到,身上會有一些抽動、跳動。有點像電視上演的,植物人躺在那,手會突然抽一下,我是睡覺時,因為不容易入眠,結果快睡著時,突然某處抽動了一下,結果害我醒來><。還有阿,身上也會出現,像眼皮一直跳的症狀,但可能會出現全身任何地方,跳的比心臟還快還大力,很難停下來,跳個不停,很不舒服說。怎麼辦?

    6.完全沒辦法做精密的動作,一開始還好,但不久後就會開始越來越不穩,這是否也跟肌無力有關!?
    先在此謝謝了!

    2004-06-07 23:34:14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於 2004-06-13 21:33:49 回覆

    (1)尚不敢確認按摩是否會影響視力,但既然會不舒服,則還是不要的好,休息應該即可
    (2)是否可一起拿,可以直接問你的主治醫師,因每個醫師作法不同
    (3)生理回饋應該對病情不會影響.可幫助你不必用藥物來控制過度換氣症候群.
    (4)肌無力症是否可運動,應該是跟你的嚴重程度有關,如果無明顯症狀,還是可以運動的,但仍然要注意運動後的變化及運動的時間.
    (5)應該是睡眠時的肌躍或不寧腿症候群,可和醫師討論是否須藥物治療,但要注意不要影響到肌無力
    (6)應該是精神方面的問題,而非肌無力引起的.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神經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