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4696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5歲

    迄今
    我從小到大,常覺得不會交朋友!我曾以為是我不好,所以交不到朋友,但是從言談中知道,人們認為我是一個單純善良的人,而且當我有困難的時候,同伴又很願意幫我,但不知怎麼的,平時如果他們去玩,幾乎都不會找我,我好像永遠是我們那一黨的外圍份子,或是附屬品,我該怎麼做,才能跟他們混在一起,我的問題在哪裡啊?
    我覺得我資質不好,所以從小到大,生活中除了唸書還是唸書,根本不會玩,現在長大結婚了,覺得自己常一頭只想到工作或家庭,平時也常忘了別人,也覺得滿快樂的,但是看到人家一群一群的去玩,或做其他的事,根本當我是隱形人時,就覺得孤獨!

    2004-06-09 14:59:11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4-06-09 15:21:53 回覆

    您好:基本上我覺得您很不錯阿!專注於家提與工作,而且也能自得其樂,不知道您還有什麼不滿意呢?其實友情是真的需要付出的,如果您希望和大家〝混〞在一起,您平時就要花時間和心思在朋友身上。當您有困難時,別人會幫助您,同樣的,您要主動去關心朋友,注意到朋友有需要幫忙的地方,也能主動去幫忙他,這樣朋友一定會注意到您的存在的喔!知心的朋友不在多,只要有幾個也就夠了,何必羨慕別人是玩在一起的呢?您覺得呢?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