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分泌新陳代謝科第4703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先前手就會抖,但沒那麼厲害,最近抖的很頻繁;如果用腦過多,不知是不是會影響大腦記憶?因之前畢業前趕報告,大腦思考很多,不知是否有影響?
    手會抖,而且有時抖的很厲害;最近經常想到一件事要做,但馬上會忘記
    去年三月有照過甲狀腺超音波,有抽裡面的東西出來檢查,報告出來是良性,服藥也服過半年,半年後抽血檢查,醫生說先暫時停藥,而後再照超音波,看有無腫大,結果沒腫大,醫生指示,每年回來照超音波追蹤。先前有聽中醫師說,如果手會抖的很厲害,就要注意,部之手會抖跟抗進有無關係?

    2004-06-11 15:34:02

  • 林興中醫師

    林興中 醫師 於 2004-06-13 16:09:10 回覆

    甲狀腺功能亢進不止手抖,還會出現:心跳過快、收縮壓升高而舒張壓下降、緊張、焦慮、恐懼、失眠、脾氣變壞甚至出現精神異常、怕熱、易出汗、腹瀉或偶而便祕、呼吸加快、稍一運動即喘、食慾增加但卻消瘦(少數病例體重反增)、皮膚變薄、紅潤並感溫熱、有時掌心易出汗濕潤、偶有病患下肢皮膚出現黏液性水腫病變、甲狀腺腫大(但部份病患甲狀腺並不腫大)、眼睛出現病變如凝視、凸眼、紅眼、流淚或眼肌麻痺、肌肉無力甚至萎縮、指甲異常、有些病患出現葡萄糖耐量異常甚至血糖升高等。
    最佳的方法是到醫院驗甲狀腺功能即可。
  • 林興中醫師

    林興中 醫師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