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第4709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七年快八年了
    頸椎疼痛,疼痛時肌肉整個僵硬,嚴重時感覺脖子好像快斷掉一樣,會往頭跟脊椎處擴張,這種情況尤其以伏案讀書姿勢最為嚴重,姿勢定一段時間也會,經常睡覺起來感覺雙手麻痺,雙腳冷冷的,有些時候感覺起來有點像是血液根本沒流到末梢的感覺,如果遇到感冒時脖子兩側的淋巴都一定會腫脹,摸的到有一粒粒的淋巴在那邊發炎,就更加疼痛,大致上症狀的描述是降子的.
    ◎一開始因為某家省立醫院的醫師頻頻以消炎藥止痛藥的方式來治療近三個月,也經常打消炎針與止痛針,對止痛與消炎的藥似乎有點抗藥性.
    ◎曾經做過許多物理治療復健都無實質上的改善與幫助
    ◎我想請醫生給我點建議,我希望能做徹底的檢查,只是不知道還能在看什麼了,這問題真的困擾我太久了,既沒辦法讀書,也經常偏頭痛,拜託醫師給我點建議,謝謝您!

    2004-06-14 02:39:11

  • 謝銘峻醫師

    謝銘峻 醫師 於 2004-07-12 19:17:50 回覆

    你應該是"肌筋膜疼痛症候群"的病患,上網查查此症候群,你就會感覺到心有戚戚焉!治療方法分為治標及治本,好好詳讀一下!
  • 謝銘峻醫師

    謝銘峻 醫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