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傷科第4711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三個月左右
    我已經有這個類似頭痛的症狀連續好幾個月了~每天起床一定會痛,到了晚上就會自動消失!隔天早上起來又痛!痛的地方有時是在頭頂有時是在後腦,痛的時候其實跟真正頭痛的感覺不太一樣感覺好像是比較接近頭殼的地方在痛好像不是頭裡面痛!吸氣的時候會感覺比較強烈~但並不是痛到不能忍耐~而痛的地方永遠都是在右邊的腦袋~我是長期在電腦前工作有時把頭平行用力往後移右邊肩膀跟脖子之間的部位會痛!!不知道這跟我的頭痛有沒有關係?還有一個問題我每次挖左邊的鼻孔挖出來比較裡面的鼻屎都會有血在上面而且這樣已經滿久了!!不過我不會流比血!只是左邊的鼻屎上有血不知道是什麼問題??
    我覺得自己好像有恐慌症的傾向還有我有過敏性鼻炎!!

    2004-06-14 15:03:00

  • 方建喨中醫師

    方建喨 中醫師 於 2004-06-17 01:12:26 回覆

    恐慌症不是由患者自覺的,它有一定的診斷標準,所以建議先不要自己嚇自己,可找精神科或身心內科醫師進一步確認。至於你所描述每天起床一定會痛,到了晚上就會自動消失!隔天早上起來又痛!痛的地方有時是在頭頂有時是在後腦,其中有一種可能是因為你長期在電腦前工作並且有過敏性鼻炎史,通常嚴重過敏性鼻炎患者也會加重或引起項背部不舒服,我個人認為以上兩點若不是主因起碼也是加重病情的次因,建議找醫師做進一步診斷。
  • 方建喨中醫師

    方建喨 中醫師 中醫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