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衛教第4713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快一星期
    頭暈, 肩頸痛, 頭痛, 心情低落
    目前已婚, 和先生在外買房子住, 公婆己退休住在雙溪的房子, 目前家裡的房貸已由公公用退休金幫我們繳清, 所以每月要付給公公, 當作生活費, 上星期五公公向先生提出建議我們回到台北住, 台北有他姐姐妹妹兩個人住, 還有空房間, 希望我們搬回去住, 較省錢, 但我不想搬回去, 一來是自己住較自由有自己的空間, 二來就會想到如果搬回台北住的話, 想必未來難免有磨擦, 雖然先生一再分析目前的經濟狀況實在不夠付担, 搬回台北住較省錢, 對先生的經濟壓力也會減輕很多, 我已經連續兩天晚上都在思索如果搬回去住會發生的狀況, 整個腦袋一直想, 後來捽東西, 又躺回床上去不由自主地又哭又大笑, 心裡兩個自己在對話, 我心想得憂鬱症好了, 讓我先生為難過好了....請問我現在讓怎麼辦? 我真的是得憂鬱症了嗎?我不想讓原本從有屬於自己的空間被剝奪, 但為了先生,我不能去反對說我不想回去住, , 所以一直在壓抑自己~我不知道該怎辦?

    2004-06-15 11:40:09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4-06-15 15:34:22 回覆

    您好:您的情況應該還沒到憂鬱症的程度喔!我想搬家的事情還是和先生好好溝通,彼此各退一步﹝譬如您先生擔心經濟的壓力,如果您可以提出一個比較好的解決方案,也許還有討論的空間﹞,問題應該是可以解決的。單單是得到憂鬱症,並無法解決您的問題。您說是嗎?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