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風濕免疫科第4718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半年多前至今,生理期前都會在牙齖,就是智齒和嘴巴交接處破。最近口腔破連續快一個月。原本很容易在喉嚨會有一坨黃綠色、略硬的痰,結果在口腔破時,這現象就沒有,但鼻屎多半是黃色。
    舌頭、口腔、喉嚨交雜連續多處同時破,待傷口較好時,就又破另一處,如左邊的舌頭下方破較好了,就換右邊的舌頭下方破,同時口腔兩側也各破一處,待右邊快好時,變成喉嚨破,且不止一個傷口,可以感覺出來有2~3個傷口在喉嚨,同時有輕微發燒、肌肉酸痛,這個月的舌苔很多,呈白色,嘴乾、臭,同時有輕微的流鼻血3天。此外,之前有時午後睡覺時,約躺個半~1個小時,醒來時會覺得胸口呼吸痛,很像內傷的感覺。有時手臂和大腿、背部的肌肉會有灼熱感。易軟便、腹瀉,有時前天吃太飽,隔天一早就拉肚子。生理期前會腹痛。
    醫生說我鼻涕倒流,所以會有醒來呼吸胸痛。另外,月初到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有輕微類風濕性關節炎並開藥給我,要我持續作抽血檢查,想問醫生一些問題:
    1.Hydroxychloroquine(Plaquenil)/SulFAZALAZINE(Salazoyrin)是類固醇嗎?有何副作用?
    2.我可以懷孕嗎?如果有了,怎麼辦?
    3.對小孩子會有影響嗎?如缺陷、基因異常。
    4.服這個藥,是否服愈久愈不易懷孕?
    5.平常的飲食有無要加強注意的?可以吃如綠茶素或靈芝、蜂膠之類的養生食品嗎?
    6.燉品,如四物湯可以吃嗎?
    7.雖然有開胃藥給我,可是我剛服用3天時,即出現腹痛、胃漲氣、甚至拉肚子。同時大腿的骨頭有酸痛感,該怎麼辦?
    8.近半年有吃蜂膠的習慣,不知是不是有關係?
    9.醫生說我吸收不好,怎麼吃都吃不胖、也不能吸收食物的營養,請問我是不是該先照顧好我的胃,還是關節炎先照顧好?要怎麼照顧?
    10.類風濕性關節炎有可能好嗎?如果有可能的話,要多久?
    11.可以喝牛奶/豆漿、米漿嗎?
    12.最近覺得腿的關節在走路時很易酸,和病、藥有關嗎?

    2004-06-16 21:41:36

  • 魏正宗醫師

    魏正宗 醫師 於 2004-06-28 15:37:25 回覆

    1.您的多種症狀,代表免疫系統不正常,需找您的過敏免疫風濕科好好診治。
    2.建議您上類風濕性關節炎協會網站或電詢,他們會有詳細的資料給您!
    3.食補尚可,但勿吃蜂膠。
  • 魏正宗醫師

    魏正宗 醫師 過敏風濕免疫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