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第4723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昨天去婦產科,醫生說已懷孕,但是卻找不到胚胎,我最後一次月經來是5月11日,昨天是6月17日,而且發現右側的卵巢腫大,且有一個4cm的水瘤,昨天腹部很痛,且有一點出血,醫生幫我注射安胎針並開藥給我,到今天有好一點了!醫生說6月21日再回去複診,若還是找不到胚胎,有可能是子宮外孕,我和老公非常擔心,所以有幾個問題想請教醫師:1.胚胎大約幾週可以從超音波中檢測的到呢?2.懷孕幾週要如何知道呢?是從受孕日期起計算,還是從最後一次月經來的日期計算呢?3.若是胚胎有正常在子宮內著床的話,水瘤會自己消失嗎?會不會對胚胎產生影響?4.若是5月21日仍然找不到胚胎,是否會因為受孕得晚,而須再過一二週再做檢查呢?謝謝醫生耐心回答我的問題!我實在是很擔心....因為這是我們的第一個baby,真的很想生下來,希望他健康。

    2004-06-18 18:44:13

  • 劉瑋瑋醫師

    劉瑋瑋 醫師 於 2004-07-06 10:22:12 回覆

    1.胚胎五週左右可由超音波照到
    2.懷孕週數可直接量胚胎大小得知週數
    3.不一定要追蹤才知道,水瘤不會消失,對胚胎有影響請追蹤
    4.有可能
  • 劉瑋瑋醫師

    劉瑋瑋 醫師 婦科腫瘤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