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第4724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最後一次月經是3/31
    在懷孕前2個月發現有多發性子宮肌瘤,但醫生不建議開刀, 因此吃了排卵藥後順利懷孕, 但肌瘤也因懷孕跟著長大了, 最大的漲到約11公分, 但醫生說寶寶的生長狀況都正常, 因此只要密切追蹤肌瘤的變化就可以, 目前是懷孕11週.因為先生工作關係因此七月中要跟著到大陸北京, 醫生說16週的唐氏症篩檢檢查很重要, 我們在網路上看到長庚醫院有懷孕11到13週超音波掃描篩檢唐氏症的檢查, 不知道這樣的檢查和一般16週母血檢驗有何差別? 準確性又是如何? 如果沒有在長庚作產檢, 可以去做這項檢查嗎?費用又是如何? 因為我先生看過北京幾家醫院, 感覺設備不是很好, 因此想在台北先做完這各檢查在過去, 麻煩醫生給予建議, 謝謝!!
    對於子宮肌瘤懷孕, 不知有何該注意的地方, 有什麼危險性嗎?

    2004-06-19 11:01:46

  • 劉瑋瑋醫師

    劉瑋瑋 醫師 於 2004-07-06 10:01:34 回覆

    懷孕11~13週,早期的唐氏症檢查準確度更高,但各醫院收費不一,懷孕併肌瘤容易引起子宮收縮及早產機率增加,有時亦會引起腹痛應儘量多休息!
  • 劉瑋瑋醫師

    劉瑋瑋 醫師 婦科腫瘤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