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外科第4727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9歲

    清創後,傷口二月中愈合. 疤痕形成至今約四個月
    請問陳添興醫師:

    我的右膝蓋去年11月跌倒受傷,一個月都沒好. 去奇美醫院, 醫生說要住院開刀植皮. 因不願意留下另一道疤痕,所以去林口長庚,醫生幫我做了清創手術,說之後做修疤美容.
    現在我的膝蓋上偏左有一個長四公分,寬三點三公分的疤. 本身沒有蟹足腫體質,可以修疤嗎? 要怎麼修法? 這樣的大小, 需要用到組織擴張器嗎? 還是要分數次切除?
    我看過一些膝蓋開刀的人,疤痕都是粗粗寬寬的,很不好看. 我的疤痕不小,切除掉有可能可以縫成一條細線嗎? 用組織擴張器是否可以達到此效果? 如果可以讓疤痕變得不明顯,我願意不惜任何價!!!!!!
    我現在有在貼矽膠片,疤痕有比較平,但還有很紅很痛.
    疤痕是否最好形成六個月以上再處理比較好?

    2004-06-20 14:15:20

  • 陳添興醫師

    陳添興 醫師 於 2004-06-21 11:59:02 回覆

    膝蓋處隨時都在動, 所以不論分數次切除, 或用組織擴張器, 效果都有限. 矽膠片需要外加彈性束套才有效果,且早日使用. 希望來醫院詳細檢查.
  • 陳添興醫師

    陳添興 醫師 整形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