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4729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9歲

    10天
    您好:我目前懷孕七週,因為臉部青春豆疤久末痊癒,朋友介紹我用植物血清改善,成分如下:EVALENE 抗皰防疤植物血清精華ANTIACNE SKIN SYNERGY

    成份分析:木槿(Hibicus)、水槿(Water Gress)、百里香(Thyme)、車前(Ribwort)、牛蒡(Burdock Root)、鼠尾草(Sage)、洋靈芝(Merristem)、甘草精(Licorice)。
    但我不確定對孕婦來說是否安全,麻煩您解答,感激不盡

    品牌是EVALENE雅藍蕾娜--艾克妮抗皰防疤植物血清精華(是德國製)

    2004-06-21 14:14:52

  • 吳光瀅醫師

    吳光瀅 醫師 於 2004-06-22 19:18:07 回覆

    1. 這個你應該問廠商吧? 你可以打廠商的免付費服務電話
    2. 一般來說, 皮膚科外用藥並不會有孕婦禁用的情形, 但是在芳香療法裡有一些精油的確不適於用在孕婦身上, 但是這與精油的濃度有關, 而這個產品用的精油濃度為何我並不清楚
    3. 懷孕時不能使用的精油計有:

    茴香、艾草、山金車、羅勒、白樺、雪松、快樂鼠尾草、絲柏、天竺葵、牛膝草、茉莉、杜松、馬鬱蘭、野馬鬱蘭、洋茴香、、沒藥、豆蔻、歐薄荷、鼠尾草、冬青、薄荷、迷迭香、龍艾、百里香、玫瑰以及其他有毒的精油。

    懷孕前三個月不能使用的精油計有:

    洋甘菊、天竺葵、薰衣草、玫瑰。

    懷孕前三個月,不要使用上述精油;三個月以後使用時,也要非常小心。只能使用微量,而且要經過稀釋的步驟(按摩時,精油只能含按摩油中的1~2%,進行芳香泡澡時約用3~4滴份量,以基礎油稀釋後再加入洗澡水中)。如果曾經流產,則絕對不要使用這些精油。
  • 吳光瀅醫師

    吳光瀅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