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4734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從小到目前
    你好:我在法令紋上面(大約在嘴巴及鼻子中間)有一顆0.6公分突起的痣,色彩全部為黑色(目前沒有其他A B C E 的症狀).從小是很小很小一顆到現在長大到0.6公分.我的外婆曾經有一顆痣,突然長大為惡性的.請問我這樣子需要點掉嗎?如果手術割除大約需要多少錢
    我的骨盆腔下方也有一顆痣大約也是0.6公分左右.痣本體周圍釋膚色中間是黑色,也是突起的痣.

    2004-06-22 20:11:25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於 2004-06-22 20:56:45 回覆

    您好:

    很高興您有ABCDE的觀念,如果有惡性黑色素瘤的家族史的確應該要特別小心,沒有一些懷疑的症狀只能說惡性的可能性比較小,醫學的事情是沒有絕對的。

    建議您可以找皮膚專科醫師實際看看,懷疑惡性的話以手術切除的處理方式為宜,用雷射或化學藥劑”點掉”並不適合,一則是無法完全徹底清除,一則是無法取得檢體化驗,如果有惡性的懷疑,應該是可以健保給付的。如果沒有這方面的懷疑,就屬於美容手術,每個醫療院所的收費並不相同。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