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腫瘤科第4738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一顆一年,一顆為近一個月。
    右鼠蹊部有2顆約1公分的淋巴結,其中一顆為一年前發現,另一顆則是近日發現。請問,若是慢性發炎,會有不斷增生的可能嗎?如時常用手觸摸檢查大小,是否會造成淋巴結腫變大呢?另外,是否有避免其增生或變大的方法呢?謝謝您。
    1.曾至長庚與國泰醫院觸診,醫生指示觀察其大小變化,但仍然覺得很不安。
    2.我身上的林巴結表面為橢圓形,可移動且偏軟,這樣可以排除變成惡性腫瘤的可能嗎?謝謝

    2004-06-24 00:50:19

  • 戴承正醫師

    戴承正 醫師 於 2004-06-28 02:14:06 回覆

    您好
    您這個問題我回答過好幾次,女性在20-30歲左右,有一部分人發現有淋巴腫大,特別在頸部,若以細針抽取術看來會有很多淋巴球,因而被懷疑為淋巴瘤,但做切片後確定診斷為良性增生,這種特別表現被稱做Kikuchi's Disease,我遇到的20-30左右的女生,說她淋巴結已有好一陣子的,幾乎切片後大都診斷為此症,此症不需治療,也不會變成惡性。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內科部血液腫瘤科主任回覆
  • 戴承正醫師

    戴承正 醫師 血液腫瘤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