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腫瘤第4746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無症狀,只有子宮頸抹片檢查時有看到SCC.
    醫師您好,其實我是用我的帳號幫我母親問問題,他今年53歲,8年前得過乳癌(惡性,但當時我還小,不知為何種癌症),上週去做子宮頸抹片檢查時有看到squamous cell carcinoma,後來有進行超音波檢查,沒看到tumor,今天已全身麻醉取切片並進行子宮刮除。
    我有四個問題想請教您...
    1.為何作切片需要全身麻醉,是因為部位敏感嗎?
    2.為何要進行子宮刮除?
    3.若真的確診為S.C.C,我想請問這種癌症的擴散速率是否會很快,因為親朋好友以及我自己要到8/1才能照顧她,但我很擔心延誤一個月再動手術,癌細胞會擴散。
    4.我去google查閱過一些關於s.c.c的資料,但都很瑣碎,我自己拼湊出來的結果是:動手術切除子宮、卵巢、部分子宮頸,然後做淋巴引流,接著再進行化療、放射線,不知道我的認知有無錯誤?
    我本身是獸醫系學生,了解動物但對人還是不太了解,請醫師先原諒我那麼龜毛問那麼多問題,但您可以用專業術語回答我問題,我聽的懂,如此您回文也可不用那麼費力,謝謝,非常感激您。 :-)

    2004-06-26 18:38:26

  • 劉瑋瑋醫師

    劉瑋瑋 醫師 於 2004-07-15 09:26:26 回覆

    1.您母親應是接受子宮頸圓錐狀切及子宮內膜搔扒術,以確定癌細胞是否有侵入子宮體內及侵入的深度以決定是否須要再接受手術,麻醉方式因人因情況而異
    2.SCC擴散速度屬較慢的癌症若此次手術切除子宮頸的範圍已足且無侵入子宮頸膜
  • 劉瑋瑋醫師

    劉瑋瑋 醫師 婦科腫瘤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