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第4746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醫生說破洞有一段日子了
    醫生您好,我因為隱形眼鏡佩帶的問題導致角膜破洞,但一直都沒發覺,昨天因為放暑假從中部回台北,天氣不適應過敏發作,打噴嚏加眼睛癢,但我一直忍著不去揉(我是過敏性結膜炎的老朋友)早上起床時左眼發紅,心想是結膜炎又犯了,去附近的診所看,才被診斷出除了兩眼的嚴重過敏性結膜炎外,左眼角膜有破洞,並且破洞處、周遭有髒東西聚集,醫生開了Gentamicin與Chondroitin點兩眼tid,還有口服tid的antihistamine,我回來後在google搜尋相關資料,發現若再嚴重下去可能有失明之虞,才知道嚴重性,但診所醫生的處置方法並不像網路上寫的標準程序,點藥膏然後包紮,只有開藥並叫我回去冰敷,3天後回診,不知您認為我是繼續在眼科診所看、還是轉診大醫院?(我想確定診所醫師的處理是否合宜)謝謝您.非常感激
    我本身是獸醫系學生,了解動物但對人還是不太了解,請醫師先原諒我那麼龜毛的問問題,但您可以用專業術語回答我問題,我聽的懂,如此您回文也可不用那麼費力,謝謝,非常感激您。 :-)

    2004-06-26 18:54:01

  • 張朝凱醫師

    張朝凱 醫師 於 2004-07-13 18:35:04 回覆

    如果是corneal abrasion當然要包紮眼睛,但如果是corneal erosion或superficial keratits而且還有細菌二次感染的可能只能點antibiotics和artificial tear來治療。諾貝爾醫學體系敬祝您健康!
  • 張朝凱醫師

    張朝凱 醫師 眼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