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4747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通常都要一陣子,但敷過冷水後就比較快好轉,(看小時後的照片很像還不明顯 國中後比較明顯 現在也沒好轉反而在更多的情況下會如此。)

    我的雙頰很容易泛紅(特別是耳鬢下方的部位)
    在以下情況時常會泛紅:
    1.天氣太冷或太熱
    2.運動過後
    3.聽到別人的話會讓自己局促不安或是尷尬難為時
    4.不安或煩躁時
    當症狀發生時臉會覺得熱,心跳也比較快,而敷過冷水後就很快消散了,這到底是過敏還是皮膚太嫩、微血管太粗的問題,我也不清楚。
    從國家網路醫院的文章中,我得知"脈衝染料雷射"這種治療方式 ,想問問網路醫院的醫生們這種治療方式有沒有什麼副作用,我的病況適合嗎,需要注意什麼嗎, 它的原理是什麼,大概需要多少錢呢?最後謝謝撥冗回答我問題的醫生。

    2004-06-26 21:51:32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於 2004-06-29 10:29:02 回覆

    您好:

    您的情形有可能是一種叫”酒糟”的情況,簡單的說就是血管比較敏感。輕微的酒糟一般可以先用外用藥治療,酒糟伴隨的血管擴張由於擦藥效果不好,可以採用脈衝光或染料雷射治療。

    不過您的情形到底是不是酒糟,適不適合做雷射都要實際檢查才知道,建議苶還是要找皮膚專科醫師實際診查喔!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