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4748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44歲

    很久了
    這是有關我爸爸的問題

    我發覺他有躁鬱症傾向, 就是常常會問一些很細節的問題, 明後癲才要辦的事, 今天就在問幾點出發這種細節, 令人很不舒服. 而且常常會喜歡數說你的缺點, 而且一再的重複, 一點都不能大意, 但卻很少看他提起你的優點, 也是令人很不舒服.

    幾乎跟他在一起, 氣氛就很差, 總是令人覺得鬱悶, 他在私底下是一個很悶的人, 但跟人在一起卻是有說有笑, 相差很遠, 令人看不出來.

    我是肯定他有精神病, 跟他在一起的家人也都覺得如此, 但是他是一家之主, 經濟掌控大權, 是個很權威的人.

    如今他已退休, 似乎工作上的壓力沒有那麼大, 是否可以說服他去看門診, 又該如何說服? 不然跟他在一起連說話都很難過.


    N/A

    2004-06-27 09:34:41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4-06-29 12:29:59 回覆

    您好:依照您的描述,實在無法看出您父親是〝躁鬱症傾向〞。不知道您所謂的躁鬱症傾向是指哪些症狀?您說肯定他是〝精神病〞,但是有沒有說出他哪些行為像是精神病...,所以讓我覺得很難以回答。我想您可以請您的父親〝陪您〞去看醫生,並事先告知醫生說請醫師也和您父親會談一下,這樣一生才有機會幫您父親診治。希望這樣能幫上一點忙。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