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4752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我的月經向來不太準時,最後一次的月經時間我也忘了,大約是四月底五月初左右,因此我在6/9時去婦產科看診,醫生驗出並無懷孕,所以開了催經藥(PREMARINE 0.625mg、PRIMOLUT NOR 5.705mg、DITOPAX)三天份,一天二次,可是我有時忘了吃藥,所以吃了六、七天吧。可是在6/25時,去另一家診所看診時,驗出已懷孕5週了,請問我吃的催經藥對寶寶有影響嗎?兩位醫生都各說各話。一位說有影響,建議我若不急要小孩,先拿了;另一位卻說沒影響,可安心生下。令我無所適從,請問我該怎辦?

    2004-06-28 19:36:41

  • 梁宏碩醫師

    梁宏碩 醫師 於 2004-07-31 14:02:27 回覆

    吃了七天,到目前為止這些要對人類胎兒的影響還無法確定,因為沒有研究所呈現的數據,所以要醫師掛保證很難.而且第一次陰性絕對沒錯,你兩次隔了超過兩星期以上,只能說是你的月經太不規則所致.
  • 梁宏碩醫師

    梁宏碩 醫師 一般婦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