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外科第4756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一個多月了
    自從上次騎車摔傷至今已有一個多月了,我眉毛上方有五公分的撕裂傷,雖然已拆線了也貼了美容膠布一個月了,可是我的傷口還是有一條很長紅紅的疤痕耶!雖然沒有很凸或是很凹的狀況,可是顏色還是紅紅的很明顯,說實在的我很介意,還有一些之前的擦傷,雖然傷口好了,可是都有一片黑黑的色素沈澱,雙腳實在很難看,還有臉上如果有以前痘子留下來的坑坑洞洞要怎麼辦啊?有沒有什麼可以用擦的來改善啊?
    因為我的臉上的傷口很靠近眉毛,所以當初整型外科的醫生告訴我,只好貼橫的了,可是我還是有點擔心,或許是因為傷在臉上的關係吧!像我有買3M的美容膠帶來貼,它是含特殊"抗張纖維束"的,都有一條條小小的纖維束吧?由於太靠近眉毛了,所以我都剪短短的,然後傷口如果是橫的,我美容膠的纖維束就貼直的,這樣的貼法對嗎?功效會比我貼橫的還好嗎?

    2004-06-29 22:36:08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於 2004-06-29 22:49:22 回覆

    由於眉毛並非是經常拉扯ˋ運動之處,基本上貼膠布並不須要有特別的方向,只須要覆蓋黏貼局部,以免因為柔搓皮膚的時候,拉扯到疤痕,使之變寬.

    在眉毛部位貼紙膠布之前,最好將眉毛修平後再貼,能獲得比較好的效果.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整形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