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泌尿科第49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尿液檢驗有血尿現象但排尿正常並無血尿或疼痛發炎等現象僅有頻尿現象,請問為何?應如何解決?另最近身體非常疲勞沒有精神且有頭暈,手臂痲痺等現象
    應該掛何科看診,血尿現象是否該做全身健康檢查呢以上問題是媽媽的症狀,請速答覆謝謝.

    1998-10-23 00:00:00

  • KingNet醫師

    KingNet 醫師 於 1980-01-01 00:00:00 回覆

    醫學上將血尿分為肉眼血尿和顯微鏡下血尿。所謂顯微鏡下血尿就是尿液外觀正常,但在顯微鏡下放大一百倍視野時,可明顯的看到尿中紅血球數目超過三個。泌尿系統,上至腎臟,下至尿道出口,都可能因外傷或病變而引起血尿。血尿的濃淡或尿中血球數的多寡,並不代表病情的輕重。像腎臟的腫瘤常在晚期才出現血尿,而急性膀胱炎病人可能才幾個小時,小便就出現鮮血了。而女性常見引起血尿的原因包括有:
    一、急性膀胱炎。
    二、尿路結石。
    三、腫瘤。
    四、不明原因或遺傳性血尿。
    五、外傷。
    六、腎實質病變。
    七、子宮內膜異位
    血尿是泌尿系統疾並中最重要的警訊。無痛性血尿尤其要查清楚原因,因為其常是惡性腫瘤的先兆。而任何惡性腫瘤病人的存活率和被發現時的分期有很密切的關係,因此不明原因得血尿,絕對不可忽視。
    可以找婦產科婦女泌尿科或泌尿科檢查。
    盧醫師回答


  • KingNet醫師

    KingNet 醫師 一般內科

    林口藥師藥局

    桃園市龜山區文二一街二六號一樓
    03-3285668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