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脊椎外科第62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目前尚在治療精神官能症,因病情輕微,所以每月固定取藥,未做更積極的治療.
    但至今就診已將近一年,頭痛的情行還是常有,失眠,極度疲倦,尤其是記性,越來越差,
    已經開始叫不出朋友的名字了,我一直想是不是該去看\"腦神經內科\"..
    因為這些嚴重影響我日常生活的病症一直無法改善,或許該做個詳細檢查....

    1998-10-24 00:00:00

  • KingNet醫師

    KingNet 醫師 於 1980-01-01 00:00:00 回覆

    精神官能症,顧名思義就是一種精神狀態不佳的疾病,而不是有生理的問題。治療之道首重:觀念的理清。就是要有生活的重心,瞭解生命的意義,設法對周遭產生興趣,樂觀進取,不怨天尤人,修養有道。當您的生活重心是在\"失眠,疲倦\",天天往醫院跑,再好的醫師都治不好您的問題。當生活失去興趣,對自己沒有信心,注意力不集中(集中到您的症狀去),記性自然減退。一個不專心的人會有好記憶嗎?

    許達夫醫師 1999/05/08 01:15
  • KingNet醫師

    KingNet 醫師 一般內科

    林口藥師藥局

    桃園市龜山區文二一街二六號一樓
    03-3285668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