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8001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一年多
    我的陰道遭念珠菌感染,第一次看診婦產科醫師卻說我一定要作電燒或者冷凍治療,但我之前聽聞感染症狀沒治癒反而造成子宮頸反覆感染糜爛現象,到最後還是要電燒或冷凍治療,我心裡開始有疑慮,請問醫師,感染非得必須先作電燒或冷凍治療嗎?

    目前症狀雖不搔癢分泌物卻仍然異常,陰道也破皮,醫師總是說念珠菌感染治癒率不高,請問醫師,如同我症狀者,婦產科除開藥膏、服用藥物,是否開外洗(盆浴)藥物會比較容易治癒呢?是否大醫院比較可能開這種藥方?
    因於中華婦女子宮內膜異位協會詢問得知有人與我患同樣的病症卻治癒,而她則是上台北榮X醫院而醫生開的,除內服藥物、還有盆浴藥方才治癒的,所以才有如此疑問,麻煩醫師了,謝謝!

    2007-01-19 22:51:49

  • 李俊儀醫師

    李俊儀 醫師 於 2007-01-20 18:54:49 回覆

    您好...
    其實陰道炎多半是自身抵抗力的不足, 要說治癒不如應該談日常的保健為要!
    至於您的說的任何藥物應該不論在診所或是醫院應該都可以開立, 沒有特別的秘方! 另外, 有些人的情況並非是一般藥物能改善(如有些人已經出現有抗藥性), 最終還是要靠平時保健!
    有問題歡迎您再來信詢問
    蘆洲宥生婦產科李俊儀醫師 關心您
  • 李俊儀醫師

    李俊儀 醫師 產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