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第8008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大概有一個月以上。
    眼睛常有血絲,有時感覺有東西飄來飄去,眼睛有種很"脹"的感覺,類似看一個東西看太久,眼睛發直的感覺。曾去看眼科,說是因為用眼過度,還有慢性結膜炎,但忘了跟醫生說有眼睛有飄浮物的情形。點了藥以後症狀並沒有好轉的感覺。
    常常睡覺休息後還是一樣。醫生是有開eyesmin和super saloon給我,但我點了以後,隔天眼睛反而更紅、更脹、不舒服,所以沒點,請問是藥物的問題嗎? 謝謝!

    2007-01-21 17:22:57

  • 林勇義醫師

    林勇義 醫師 於 2007-01-22 09:49:47 回覆

    眼睛有飄浮物的情形一般是指飛蚊症的情況.大多是眼睛玻璃體產生退化混濁或是液化的情形.一般吃藥或是點藥水是不會改變的.
    點了eyesmin和super saloon隔天眼睛反而更紅、更脹、不舒服--->當然有可能是你對這種藥水不合適.產生過敏的情況吧.再去給醫師看看.換其他的藥水點.治療一下發炎的情況吧.
    眼睛有種很"脹"的感覺,類似看一個東西看太久,眼睛發直的感覺---->有些人或許會懷疑是否眼壓過高.其實不然.大部分這種情況都是因為眼睛過度疲勞產生的現象.有可能是過度使用眼睛或是乾眼症.眼睛乾澀.進而引起的情形
  • 林勇義醫師

    林勇義 醫師 眼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