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第8014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1歲

    14天
    洪碩穗醫師你好:感謝你百忙當中不厭其煩持續回答我的問題.每次去醫院看診醫師確定你就是發炎.沒那麼嚴重等等.只好尊重醫師的診斷.我就不敢把我的問題再問下去.所以回家後就有很多疑問
    1.臀部到腳會痛到翻身與起床都很困難下半身會酸痛痲與無力醫師只開消炎藥止痛吃.吃藥後雖然不痛但下半身酸痲與無力仍沒改善.而且那種無力到會軟腳.走路也就會很容易跌倒.臀部不能去壓迫到只要坐下來或躺下來沒幾分鐘那種酸麻與無力的感覺就來了.尤其是剛起床時下半身最沒力.急著上廁所時真的是要用爬的到廁所.雖然走路的樣子看不出腳是如此沒力.但再怎麼不舒服也是要忍耐走路.吃藥後仍沒改善要求助與於骨科?還是神經外科?
    2.膝蓋拔釘手術後膝蓋就會好像會有神經移動會斗的感覺.頓時間腳就會沒力現在越來越嚴重每隔幾分鐘就會這樣{只坐著腳有彎曲或伸直時就會這樣}
    3腰痛醫師雖然會敲腰檢查是否會痛但現在天氣冷衣服穿很多.這樣敲好像沒什麼感覺.會不會影響觸診的診斷?
    4.脊椎側彎有治療挽救的辦法嗎?


    已有去看過醫生.1月17日提出問題請不用回答.謝謝

    2007-01-22 20:52:35

  • 洪碩穗醫師

    洪碩穗 醫師 於 2007-01-26 00:05:44 回覆

    臀部到腳會痛有可能是坐股神經痛,但不ㄧ定就是,有一種檢查於平躺時將腳打直往上抬,如果無法超過六十度久有可能,如果可以台很高,這背痛有可能只是肌肉發炎。即使是椎間盤突出,症狀只有14天,可以先保守治療,使用軟式背架,姿勢注意一下,再觀察看看。
    膝蓋拔完骨釘應該會慢慢恢復,是否傷口有問題?或是膝關節有腫起來?不然也有可能是神經的問題。
    脊椎側彎的治療須看年齡及側彎程度。很小時可以使用背架,年紀大的話就沒辦法了,可能要手術治療。
  • 洪碩穗醫師

    洪碩穗 醫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