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內科第8022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9歲

    雷諾氏現象半年.濕疹8年.
    這兩三年來,血液循環不好,.95年後半年陸續有雷諾氏的症狀出現。手腳末端會脹痛、刺痛,碰冷水時手會發紫、變白。從95年11月起吃中藥調理,已經二個月了,不但沒有好轉,又出現新的症狀(經常全身無預警,沒有特定部位:輕微刺痛)(情緒激動時:頭皮會發麻)。另外手掌濕疹己有8年,吃中藥後,手指裂縫變淺。中醫說這帖方藥至少要吃一年。我想請問醫師:,雷諾氏症真的有必要吃那麼久的藥嗎?另外我本身皮膚時常過敏,這些全是免疫系統出問題嗎?
    藥材方劑:當歸四逆湯.桂枝湯.黃耆.木香檳榔丸.麻子仁丸.玉女煎。(加開瀉下劑是因我有長期便秘的習慣)

    2007-01-24 14:36:10

  • 蘇珊玉中醫師

    蘇珊玉 中醫師 於 2007-01-25 19:36:22 回覆

    雷諾氏症候群的原因很多,如果是嚴重的免疫疾病,吃中藥有時無法完全解決問題,建議徹底檢查,找出是否有嚴重免疫疾病。
  • 蘇珊玉中醫師

    蘇珊玉 中醫師 中醫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