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8022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同前述:2006年4月一次發作後開始不定期、不定時產生
    王醫師您好!我是前面的那位毛毛樣患者,非常感謝您的回覆!

    的確我目前的有些症狀似乎有點像恐慌、或者是焦慮症。我原先在馬偕的醫師也有提起過這個可能性。加上我自己小時候有動作型妥瑞症的問題,雖後來上高中後就很少了,不過這一陣子又變嚴重,常常在要專心看、想事情的時候就變得控制不住,身體常容易僵硬緊張。所以整體上我自己也不排除目前身體的部分狀況與恐慌或焦慮症有關係。不過既然我的右腦腦血管是真的有病變,而之前馬偕的醫師和台大的醫師診斷結果又不太相同,而目前我的狀況又不佳,我希望是能再徵詢第三位專業人士的看法。我想我有可能會帶資料及片子去請您看看。

    而醫師您說我的症狀要看我之前腦出血的部位,不過我之前前後的兩次比較嚴重的呼吸困難、後腦暈麻及身體無力,醫師們接並沒有提起有造成什麼傷害,也許只是暫時性的腦缺血。而基於這方面,最後我想請教王醫師:在我的CT片子上,很明顯的是右腦中腦動脈嚴重狹窄,而我的右腦後方明顯有一條動脈變得粗大以補償不足的部份。而又每當我腦部有任何暈麻不適的時候,總是是位在後腦下方至脖子後方處,而且沒有明顯左右分別,依您的了解,這時候後腦發生的狀況是否是明顯代表著後腦血管的缺血或溢血?還是這比較可能是另一個症狀?因狹窄的位置是右中腦內的動脈,但是不舒服的總是在前述後腦位置,且一般人常說的頭痛症狀,就算是在我那兩次發作時、腦部最不舒服時也都沒有發生過(連最輕微的痛感沒有),到底這後腦不適的問題與腦缺血、溢血狀況在您看來有無關係呢?
    再次感謝醫師的回答。我最近很有可能會找一天去醫院掛您的門診,徵詢醫師的意見。

    2007-01-24 15:53:12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