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婦兒科第8023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前次持續2個月;本次3天
    醫師您好..
    請教您,前兩三個月因尿道口疼痛至林口長庚就診,因當時西藥的抗生素會過敏(已換了兩種),故無繼續服用藥用,發生後兩個月無此現象,但因近日為想懷孕有較密集的性行為,1/22晚上九點出現血尿的現象,故又回長庚急診,服用藥物後又過敏,尿道口刺痛些癢,想問中醫的藥物可治癒此種病症,
    且是什麼原因造成此種現象,麻煩醫師解答,真的好無助,謝謝。
    1/17測排卵1/18.1/19.1/21行房
    怕過敏.懷孕不敢再吃西藥

    2007-01-24 21:29:22

  • 蘇珊玉中醫師

    蘇珊玉 中醫師 於 2007-01-25 19:59:47 回覆

    中藥有很多藥可治療泌尿道感染,例如五苓散、導赤散、八正散、清心蓮子飲等,你現在又想懷孕,所以用藥要特別注意,建議如果要服用中藥,要找中醫婦科醫師開藥比較安全。
  • 蘇珊玉中醫師

    蘇珊玉 中醫師 於 2007-02-05 09:39:13 回覆

    疾病在急性期,病程比較緊急時,使用西藥治療可以快速發揮療效,達到抑制或者治療疾病的效果。
    但是依據您的描述,您罹患此病症已經約3 個月了,在中醫來說已經進入所謂虛實兼夾的病程,虛證實證之間常會相互轉換。
    除此之外,您可能伴有痰證或瘀證等等這種情形使用中醫藥治療 效果最好。
    如果是泌尿道發炎引發的血尿,尿道口刺痛些癢,中醫治療應該具有一定程度的效果。
    只是您經常反覆發炎是否應該找出致病的原因,根除致病因子並加以防範治療以防後患無窮。
    因為如果骨盆腔發生感染,長此以往對您的受孕會造成不利的影響。

    署立豐原醫院 中醫科 王儷臻 關心您
  • 蘇珊玉中醫師

    蘇珊玉 中醫師 中醫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