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8024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症狀持續5年了~~有時每各月會發作各2~3次~~有時2各月2~3次!!而她是當彩裝師的~~因此都只能當助理~~公司不敢給她獨立作業~~怕突然發做嚇到客人
    醫生您好~~我姐姐從5年前就有恐慌症了~~不時就會發作~~發作時會心悸~~呼吸困難~~<很像快死掉了一樣<<她自己說ㄉ~~每次都因此送急診打鎮定劑~~醫生說這永遠部會好了"
    聽親戚說這樣勞保可以理賠~就去給醫生看~~結果醫生說憂鬱症~躁鬱症才有賠~~但我們家人都覺得她這樣應該比憂鬱躁鬱症嚴重ㄅ~~且都影響到工作了~~到底可不可以請醫生開勞保殘廢診斷書ㄋ??

    2007-01-25 10:42:57

  • 殷建智醫師

    殷建智 醫師 於 2007-01-25 16:42:42 回覆

    殘廢診斷需經由醫師鑑定
    恐慌症一般不符合
  • 殷建智醫師

    殷建智 醫師 於 2007-01-26 11:20:30 回覆

    補充說明:恐慌症並非永遠不會好,建議還是要長期配合藥物與復健治療,提升您姊姊的功能,才是永保安康之道。
  • 殷建智醫師

    殷建智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