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內科第8025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持續約一個月
    肚子脹氣
    本人在2~3年前曾患有十二指腸潰瘍,當時也是因為肚子一直脹氣,經過胃鏡檢查後發現,不過也已經治療好,去年5~6月時,肚子又開始發生持續脹氣的問題,當下也到醫院作胃鏡檢查,不過檢查都是正常的,之前的潰瘍也都好了,所以當時醫生給我吃了約一週的藥後,後來也就不了了之...可是最近又開始脹氣的問題,尤其是飯後,吃一點點也在脹氣,這段期間醫師有開特效藥給我(健保未給付,因為還沒照胃鏡),但是沒有太大改善,而這段期間不碰茶,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飲食以易消化的食物為主,昨天又到醫院照胃鏡,檢查也是正常....
    我想請教的是,這個問題一直持續困擾著我,除了照胃鏡以外,還需要作什麼檢查嗎?因為作了檢查也是正常,可是脹氣的問題是反覆在發生!!對生活真的照成很大的困擾,另,排便都是很正常,每天都會上一次,但偶爾會有2次!!
    不知能否可否給我建議,後續該如何治療,或是還要到那一科去作其他檢查,有無需要再作腹部超音波的檢查,是否有可能是肝膽胰出了問題?

    2007-01-25 14:54:25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於 2007-01-26 19:15:42 回覆

    腸子或肝病都也可能引起脹氣,肝膽科可作此檢查。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消化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