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第8030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6歲

    目前
    我目前懷孕33週,在做超音波檢時發現有胎兒大了三週,而且羊水偏多現象。目前產科醫師建議繼續追蹤並加做了飯前飯後血糖檢驗(結果還未出來)。想知道可能發生這種現象的可能原因,和需注意的事項。以及胎兒是否可能受影響的情況。
    之前做過高層次超音波、羊膜穿刺,及葡萄糖水測試、B肝、C肝等檢查,除了血紅素偏低外,一切正常。

    孕期體重的變化較大,自13週開始產檢開始依序為:62.8kg、66.7kg、68.3kg、69.9kg、74kg、74.6kg。

    2007-01-26 16:12:55

  • 李俊儀醫師

    李俊儀 醫師 於 2007-01-28 17:16:11 回覆

    您好....
    羊水過多時, 多半約有60%是查無原因的, 有些則與妊娠糖尿病有關, 另外可能與胎兒的消化系統有關(可於超音波檢查中瞭解是否有此問題), 當然若確定為妊娠糖尿病時, 則建議應先從飲食控制開始, 若胎兒過重, 也許有些情況下醫師可能會建議您提早生產, 但一切還是以接下來的評估為重要!
    有問題歡迎您再來信詢問
    蘆洲宥生婦產科李俊儀醫師 關心您
  • 李俊儀醫師

    李俊儀 醫師 產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