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諮詢第8031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每個月會發生二~三次.持續三~四年.

    每隔一段時間會有情緒低落.想哭.遇到事情會很有挫折感.家人會被波及.會被誤為故意要找麻煩.在台中榮民總醫院.醫師開了VENLAFAXINE HCL 37.5MG/Tab

    想請問藥師這種藥會造成皮膚狀況變糟嗎.會造成肥胖嗎.
    若停藥會有哪些戒斷現象出現.
    謝謝

    2007-01-26 17:05:43

  • 吳宗修藥師

    吳宗修 藥師 於 2007-01-26 23:28:08 回覆

    Venlafaxine 是口服錠劑,通常一天服用二至三次與食物併服。請配合醫師指示服藥,如果對此藥有任何疑問,應詢問醫師或藥師。未經醫師指示不可自行調整劑量或增加服藥次數。即使您已感覺好轉,仍應繼續服用此藥,未經醫師同意前不可自行停用此藥,尤其是已經服用大劑量一段時間後。醫師可能會逐漸降低劑量。您必須規律地服用幾個星期,才會感受到全部的藥效。
    常見的venlafaxine 副作用:胃不舒服、嗜睡、無力或倦怠、興奮或焦慮、失眠、作惡夢、口乾、皮膚對光敏感、食慾或體重改變、頭痛。若有以下症狀發生嚴重的情形或無法消除時,請盡快告知您的醫師:便秘、排尿困難、頻尿、視力模糊、性能力改變、盜汗。若有下列任一症狀,請立刻通知醫師:下顎及頸背部痙攣、說話變慢或困難、步履蹣跚、持續微細顫抖或是不能靜坐、發燒、呼吸及吞嚥困難、嚴重皮膚紅疹、皮膚或眼睛變黃、心律不整。
  • 吳宗修藥師

    吳宗修 藥師 藥物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