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第8045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約一個月
    最近配一付新眼鏡,度數跟舊的眼鏡一樣,也都是無邊框的。
    1.戴新的眼鏡上去之後看遠的一點的會有點不清楚(跟舊的眼鏡比起來),看近的就不會,而且拿下眼鏡後看東西會比戴眼鏡之前看還不清楚,不知跟鏡片的焦距有沒有關係?
    2.戴久了眼睛容易感到疲勞,不知是不是因為鏡片的透光度較高所影響?(新的眼鏡鏡片的邊比較光滑,戴起來感覺有比較亮,眼鏡行的人說這樣會比較清楚),戴舊的則不會。
    3.若鏡片的焦距不對,戴久了會對眼睛造成什麼影響?
    左眼450度右眼475度,因為要常看近的電腦螢幕所以鏡片各減少25度,沒有散光。

    2007-01-31 09:41:26

  • 林勇義醫師

    林勇義 醫師 於 2007-01-31 10:01:47 回覆

    1.鏡片的焦距如果不正確有時應更不舒服.或是出現双影.眼位不正(斜視)的情況.
    2.1和2的描述有點衝突.戴新的眼鏡上去之後看遠的一點的會有點不清楚.一般是表示度數可能配的較淺所致.而戴久了眼睛容易感到疲勞則一般多是度數配的太足或超過引起的情形.
    3.鏡片的焦距不對,戴久了當然會對眼睛造成不舒服或不好的情況啦.建議再到眼科檢查一下以確定你實際的情況是如何.
  • 林勇義醫師

    林勇義 醫師 眼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