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第8046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5歲

    10年
    我老婆33歲
    兩眼近視1500很依賴隱形眼鏡
    他有飛蚊症,其實我才300度也有一點
    第二,怎麼知道自己視網膜有破洞,一般去眼科不說他並不會檢查嗎?
    第三,有沒有可以使度數降低的方法,如眼睛看遠看近訓練眼鏡,就是不要開刀
    謝謝

    2007-01-31 10:23:12

  • 吳怡璁視光醫學博士

    吳怡璁 視光醫學博士 於 2007-01-31 14:07:03 回覆

    正確的使用隱形眼鏡是很重要的,而高度近視的人要定期每年檢查視網膜,可以有效的避免視網膜的破洞和剝離。找一位可靠的醫師和配鏡師是很重要的。不過我不認為視力訓練是有效的,正確的驗光也是非常重要。www.tpoc.com.tw
  • 吳怡璁視光醫學博士

    吳怡璁 視光醫學博士 於 2007-01-31 18:30:28 回覆

    1.近視1500度有飛蚊症這是很常見的.因為高度近視會造成玻璃體液化.玻璃體混濁的情形.所以就會有飛蚊症出現.只要不是突然出現滿天黑點(幾十幾百點)飛來飛去.應該沒關係.
    第二,怎麼知道自己視網膜有破洞,一般去眼科不說他並不會檢查嗎?------->自己當然不知道啦.但是一旦有視網膜破洞就會有我上述所說的突然出現滿天黑點的情況.此時要趕快給醫師檢查.一旦確定有視網膜破洞.馬上以雷射治療.這樣就沒問題了.一般你去眼科不說他並不會檢查.因為要檢查視網膜需要點藥水放大瞳孔後才能檢查.
    第三.確實沒有.如果真的有.那眼鏡行早就都關門了.而發明這種東西的人.說不定可以得諾貝爾獎.市面上所謂各種視力訓練其實大多誇大療效.並無實際減輕近視的作用.
  • 吳怡璁視光醫學博士

    吳怡璁 視光醫學博士 眼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