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外科第8048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7年
    我今年21歲,在我國二時,右胸有長了一顆纖維瘤,約2.7CM,已開刀拿掉了,但是,傷口癒合後我再摸,還有一顆,去醫院看時醫生說,那可能是上次沒拿乾淨,所以又在同部位開了一次刀。我當初有摸確定已清除乾淨了,但是現在又長了出來,也是在同部位,壓會痛,會移動,邊緣平整,我想請問,為何會一直重複生長在同一部位,我需要改變影食習慣嗎?吃素會不會比較好?謝謝
    我有照超音波,醫生說要全身麻醉,幫我拿掉,我有點擔心,因為這不是局部麻醉就可以了嗎?而我左邊也還有一顆0.7公分的是新長出來的,請問醫生建議我去拿掉嗎?謝謝

    2007-01-31 21:24:42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於 2007-02-07 10:32:55 回覆

    乳房腫瘤生長的真正原因不清楚,可能與體質有關,在同一部位一直生長的腫瘤,臨床上偶爾會碰到,此與飲食習慣或吃素沒有關連。除了再次手術切除之外,另外一個選擇是定期追蹤檢查。
    我的建議是,超過2公分以上的腫瘤,應考慮手術切除,因為很難與惡性腫瘤區別;2公分以內的腫瘤,可考慮先定期追蹤檢查,若生長慢,惡性的可能性不大,可以不必急著切除。
    局部麻醉,是考慮單純切除腫瘤即可,全身麻醉,是考慮可能是惡性腫瘤,切片證實後,即可立刻接著切除乳房。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一般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