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內科第8048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以前就這樣
    醫師您好,我常常都無來由的感覺頭腦頓頓的,胸口有時有點悶悶的,都會導致感覺到注意力、思考力變差,有這感覺時,好像覺得自己很笨,老師上課所說的聽不進去,坐下來讀書也讀不下,整個人變得很不積極,甚至會感覺到自己不知道在幹什麼,每次一這樣,我都會去運動,結果完全就好,可是過沒多久又這樣,而有時頭腦卻很清楚,身體也沒事,而且有時那感覺有又來了,我覺得好煩,都會影響到功課,導制注意力、思考力、專注力變很差,變得很不積極,是不是我本身有何火氣,還是怎樣,常常都這樣,請醫師替我解答。
    這跟我晚上電視看太多有影響嗎,不過我白天也會有這症狀。

    2007-01-31 23:18:19

  • 張盈瀅中醫師

    張盈瀅 中醫師 於 2007-02-02 21:06:05 回覆

    我在猜想 您的精神壓力是否很大 生活作息正常與否 有時會影響到身體內分泌的分泌 像自律神經方面的失調就常是這樣來的 所以先放輕鬆看看好嗎
  • 張盈瀅中醫師

    張盈瀅 中醫師 於 2007-02-11 06:11:53 回覆

    您是否因為電視看太久而晚睡,或者您容易入戲,隨著劇情而情緒起伏呢?如果晚睡,使肝氣無法疏泄,肝失條達,演化成氣鬱化火。如此一來,就產生連串的症狀,另外您是否容易胸悶,心悸,疲勞,倦怠,心神不寧呢?
    因為導致您注意力、思考力、專注力變很差,變得很不積極得的原因有許多種,這裡提出比較常見的類型如果您不屬於這種類型,或者服藥無效,您可以考慮多多向各專家請益也是不錯的選擇。

    署立豐原醫院 中醫科 王儷臻 關心您

  • 張盈瀅中醫師

    張盈瀅 中醫師 中醫婦兒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