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第8054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對於全身麻醉對於小BABY的影響眾說紛紜,我想請問全身麻醉對小孩的影響?
    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我在懷孕13週時因患急性闌尾炎以全身麻醉做腹腔鏡手術.
    是否放棄這個小孩比較好呢?

    2007-02-02 16:36:11

  • 李俊儀醫師

    李俊儀 醫師 於 2007-02-05 00:53:58 回覆

    您好...
    基本上個人對於外科為何會考慮以腹腔鏡(需自費)來手術採懷疑之角度, 若能以傳統開腹手術(全健保給付)是可以用半身之脊椎麻醉, 全身麻醉的影響相較風險高! 且另外以腹腔鏡來施術, 因為施打二氧化碳來撐起肚皮以便施術, 但因二氧化碳會被吸收而進入血液循環, 如此便會造成血液酸化, 恐對胎兒有影響, 故手術時間不宜過長!
    再則, 因為施打氣體進入腹腔施術, 故腹壓會提高, 在婦產科領域中的施術中, 若考慮腹腔鏡手術會等胎兒14週以上, 且氣體充氣壓力應降低(10~12mmHg), 才不至於引發胎兒流產! 當然您的狀況是不能拖延的, 不過手術既然已經做了, 建議您可以於往後再請您的醫師幫您詳細評估胎兒的狀況後再決定!
    有問題歡迎您再來信詢問
    蘆洲宥生婦產科李俊儀醫師 關心您
  • 李俊儀醫師

    李俊儀 醫師 產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