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內科第8056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將近一週
    我長期為頭痛所苦,多半是因為睡不好引起,主要是集中在右側,多是悶悶的痛,偶爾會覺得太陽穴會刺痛,常常眼睛同時也會脹痛。
    1月初時我換了枕頭,非常好睡,有將近一個月沒有頭痛,但是最近又開始痛,換枕頭之前是集中在太陽穴附近小區塊的痛,換枕頭之後是幾乎整個右半個頭部在痛,眼睛也在痛,右臉部肌肉有些麻痺,我第一次為了頭痛就醫,我先去看附近的聯合診所看眼科,眼壓正常,接著看耳鼻喉科,他只開止痛藥給我,狀況是有改善。
    不過當我在網路上搜尋相關病情時,上面寫說頭痛、臉麻、還有鼻涕帶血,要需要考慮鼻咽癌的可能性,這才想起我由於鼻子過敏,常會有些鼻涕,這個月來偶爾發現鼻涕有帶一點血絲,家父本身又是鼻咽癌患者,我不知我是否多慮,還是只是單純睡不好造成的頭痛及鼻子過敏,我是否有需要至大醫院的耳鼻喉科檢查?我去年夏天在公司所辦的健檢中有關癌症標記驗血是正常。
    本身近視超過1000度,雙眼有飛蚊症,眼壓是正常,{偶爾}有偏高的現象,所以有時不知道是眼睛痛造成頭痛,還是頭痛造成眼睛痛。頭痛時不會有暈眩感,有時會嘔心想吐,但不知是否是因為胃不好引起。

    2007-02-03 01:41:06

  • 吳奕宏醫師

    吳奕宏 醫師 於 2007-04-16 11:03:10 回覆

    請依照下列順序就診:
    1‧先照腦波
    2‧診治耳鼻喉區域之不適
    3‧持續追蹤眼壓及血壓
  • 吳奕宏醫師

    吳奕宏 醫師 一般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