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內科第8060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5歲

    三天
    您好:我的小孩今年八歲,星期五上午開始有點發燒,因為耳溫都在36.7到37.9上上下下徘徊,沒超過38度,所以就沒去就診,只有多喝水,休息,但是因為三天了,心理有些害怕,所以想請問一下,這樣的情形可能會有什麼後遺症嗎??我可以繼續觀察多久?
    小孩精神還不錯,只是比平常容易累,小孩只說喉嚨癢癢的,一點點痛,身體其他部位都沒有疼痛的感覺!!

    2007-02-04 21:01:11

  • 梁聰祥醫師

    梁聰祥 醫師 於 2007-04-13 22:11:10 回覆

    一般而言,感冒發燒多半可能持續個3,5天,如果發燒的情形有改善,小朋友沒有其他不舒服情形,您可多觀察,多喝水,多休息,當然,如果有持續高燒或是其他不舒服症狀,還是建議給醫師診療一下比較好,一般而言,發燒除了造成身體不適以外,並不會對身體有不良影響,除非持續高燒或有熱痙攣的狀況,反而要注意引起發燒的原因(細菌,病毒,...)
  • 梁聰祥醫師

    梁聰祥 醫師 小兒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