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8068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7歲

    痘痘是從去年七八月開始
    我的臉原本是沒再長痘痘的,去年開始冒出很多,是那種又大有腫的那種,不曉得怎麼會出現那樣的情形?(在人中附近)
    最近已經有好了一些了,只是那些痘痘沒有好的很完全就"結迦"了,所以好了還是一粒在那裡,己也擠不出來,看起來還有痘疤的顏色,怎麼辦?
    有的原本就白白的一粒擠不出來了!!
    真的很需要治痘解答

    2007-02-06 17:22:32

  • 彭于賓醫師

    彭于賓 醫師 於 2007-03-02 14:00:57 回覆

    痘痘的問題是很複雜的 所以建議您可以多多與醫師溝通 提供文章給您參考
    什麼是粉刺?

      粉刺是因為 皮脂腺的分泌旺盛,加上毛孔的角化造成出口堵塞,多餘的油脂堆積在皮脂腺之中形成油脂顆粒,這樣就變成粉刺。


    什麼是黑頭粉刺或是白頭粉刺?

      當毛孔堵塞程度不嚴重時,毛孔的油脂顆粒接觸到空氣會氧化成為黑色,這就稱為黑頭粉刺。若是油脂顆粒沒有接觸空氣就是白頭粉刺,也可稱為深層型粉刺。

    粉刺與青春痘有什麼不同?

      其實同屬於青春痘,青春痘的狀況中 沒有發炎的情況就是粉刺 。其他情況如紅、膿、疼痛的大結癤或是囊腫都是屬於發炎型的情況。

    粉刺要如何治療?效果如何?

      輕微的粉刺可以使用新一代A酸擦拭治療一段時間 ,粉刺就會逐漸改善甚至臉部的出油狀況。但是若是比較嚴重的 深層粉刺或是黑頭粉刺就可能需要清除粉刺的治療,清除粉刺的治療是需要無菌的護理步驟,然後將粉刺挑開輕輕擠出 ,之後擦拭抗生素藥膏或是合併口服痘痘藥預防感染以及加速傷口癒合,2-3天之後治療部位就不留痕跡。治療效果很好,唯一缺點是在治療過程之中會疼痛的感覺。
  • 彭于賓醫師

    彭于賓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