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皮膚科第8068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加總約佔了我人生三分之一的時間..這次復發的時間約為二星期..
    老地方..手肘和小腿..舊濕疹的疤又開始長..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太冷了..連背後也長了一小片..癢到不知道人..症狀開始時..我洗完澡後都會全身拍絲瓜水和抺有玻尿酸的乳液..還有在特別乾燥的地方抺玫瑰果油..可是還是一樣..患處一直在擴散..前天有買濕疹的成藥來擦..可是還是沒有什麼改善..剛擦的時候會比較舒服..睡著了就還是癢..@@"

    我想請問一下..可不可以推薦我北部...包含大台北..和桃園有沒有那一間中醫院可以看濕疹@@"謝謝喔....

    2007-02-06 17:50:22

  • 王儷臻中醫師

    王儷臻 中醫師 於 2007-02-16 08:45:47 回覆

    嚴重的濕疹..時間長達七年手肘和小腿..舊濕疹的疤又開始長. .患處一直在擴散. 連背後也長了一小片..癢到不知道人。
    這位網友聽了您的描述真想建議您好好找醫師溝通,因為個人並不贊成您對濕疹的護理狀況,不知您使用絲瓜水,玻尿酸,甚至玫瑰果油,後續改善狀況如何?
    請您仔細觀察.尤其是使用玫瑰果油處的後續狀況。

    另外您提到使用人工皮的主意,雖然個人並未親眼看見您的病況,但是個人非常不贊同。

    一般而言濕疹需要根據病程,以及 證型來處方,尤其您的證型一定是虛實夾雜,所以建議您要親自求診。
    另外您提到外用藥的部分,個人以為可能需要根據您皮膚不同的狀況處方。
    您提及的 處方在業界是普遍被認可的, 但是您個人在不同的時空下,是否能發揮效用呢?答案可能不盡然。

    您的狀況如果想要改善,建議您一定要找中醫師處方,效果才好。尤其是您的病位一直在擴散,表示您的 致病因子持 序存在,如此在高明的診斷對您而言也無法斷根。

    真心建議您,好好坐下來與醫師溝通才能改善。

    還有您是否熱衷運動呢??運動對您而言有幫助但是獨獨不建議您游泳喔!還有運動完不要喝冰冷的滴 另外您是否偶而或者會常常頭暈、頭重、頭痛呢?



    署立豐原醫院 中醫科 王儷臻 關心您

  • 王儷臻中醫師

    王儷臻 中醫師 中醫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