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第8069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3QQ
    請問醫生.我膝蓋很酸痛.這裡KING的復建科醫師說可能是髕骨軟化症.但想請教一下.是否發生了只可以讓它不這麼酸痛而已.及盡全力愛護膝蓋.但無法根治對嗎.我實在很擔心.我才還沒有三十歲.而去推拿了二三週有時不推.隔幾天又有點微酸了.但比之前好點了.是否搭配針糾會快一點呢.但因不支道哪裡有好的針糾師父.可以給一點建議嗎.因不太想去西醫的復建.醫院都離我家好遠.我該怎樣做才好呢?我有在吃維骨力.要吃到怎樣狀況才不吃.要吃維骨力及推拿到什麼程度才算可以.

    另外我之前看骨科.醫生照X光說骨頭沒怎樣.但也有處理我的後續.那我過幾天想回去問它是什麼病.可以要求它幫我做磁核共振嗎.因我很想快了解我是膝蓋出人問題了.要大概付多少費用呢?
    謝謝醫生哦

    2007-02-06 19:15:14

  • 洪碩穗醫師

    洪碩穗 醫師 於 2007-02-06 19:52:04 回覆

    髕骨軟骨軟化症ㄧ般做骨四頭肌的訓練可以有幫忙,推拿,針灸,或是吃維骨力並沒有科學根據說會改善此疾病。
    髕骨軟骨軟化症是常見的問題,尤其是在女性,如果X-光已確定無髕骨脫位的現象就比較沒關係,不需做核磁共振攝影。
  • 洪碩穗醫師

    洪碩穗 醫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