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內科第8071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想請問,在貴網站查尋有一藥物NOSCAPINE..記載2歲以下小孩避免始用,但我的藥單有此一藥,我該去問醫生嗎?此藥有何引響?
    另一問題為看診完護士給我藥單領藥一式二份(一份給藥單藥局),給藥局的那份藥物比給我的多了.COID 及CEFACTOR...這2項為何呢?為什麼2份開給BABY的藥單會不同,這樣會讓當媽媽的我很疑惑?貴網站我也找不到此藥名為何??煩請撥冗回覆..謝謝^^
    BABY一歲一個月,因早上發燒38.5度,輕微咳嗽,就醫後醫生說為扁桃腺發炎,開了以下之藥:
    MINIAPP...ANTISEMEN...NOSCAPINE..COID...UPORFEN..CEFACTOR..IBUFEN(必要時使用)...

    2007-02-07 10:22:14

  • 王榮文醫師

    王榮文 醫師 於 2007-04-03 18:33:50 回覆

    NOSCAPINE是止咳化痰藥物,沒有特別的嚴重副作用,至於藥局給藥會跟處方單不一樣,只好請教處方的醫師了。
  • 王榮文醫師

    王榮文 醫師 小兒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