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及心臟血管第8076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國小 到 大學
    我左胸部地方,有時候都會有疼痛的感覺,都會突然抽痛約幾秒就消失,但是感覺那一種抽痛感是隨著心臟的跳動在抽痛的,感覺以點悶悶的但是一下子又好了。

    晚上洗澡的時候,洗好了,躺在床上要睡覺,偶而都會感覺左胸感覺悶悶的,好像心臟跳的很沉重,感覺很不舒服,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變成整夜都睡的不是很好。

    醫生有用聽診器聽過,說我的心臟跳動沒有雜音。也有去照過心電圖,可是醫生說當時去照的時候,照出來的心電圖是正常的,所以看不出來有有問題!!

    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到底是啥情形??要做什麼治療?
    小時候國小跟國中的時候,曾經巨大抽痛(經常),約一分多鐘,整個人討在床上滾來滾去,整個冒冷汗,痛的要死,然後一下子又慢慢消失。

    2007-02-08 03:05:22

  • 韓志陸醫師

    韓志陸 醫師 於 2007-05-14 23:00:29 回覆

    胸部撕裂般疼痛,持續數十秒到幾分鐘,吸氣會加重疼痛,稱之為「肋間神經痛」應無大礙,持續性胸悶除心肌缺血外,另須考慮逆流性食道炎,可詢問醫師是否要接受進一步的檢查。
  • 韓志陸醫師

    韓志陸 醫師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