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髮治療第8078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2005年至今己> 1年多
    當中看了三次皮膚科..
    都說是脂漏引起的關係!!
    ~還是沒有改善~
    (可怎麼都治不好,沒服用任何藥劑,還是有其他因素的可能)


    掉髮頭頂...不好意思我的問題有點多..但是真的很担心請專業的醫生幫幫我..謝謝
    最明顯感覺>>
    1)頭頂髮量漸漸稀少..頭頂的髮量越來越薄!!
    2)照鏡子時能看到頭頂沒頭髮蓋的地方閃光@@..好像快要了光禿禿!!
    3)有時掉髮會有毛囊掉二根的是否有萎縮嗎?
    4)新髮長出來的大多是細髮!
    **5)最近半年頭頂後.出現四五根白頭髮.且長的很快,剪後又長..發現固定長在同一個位置..真可怕)


    1-(全臉容易長痘痘且,容易出油)
    2-(每天洗髮--use凱蕾與落健及寶齡富錦)這些能長時間使用嗎?
    3-(有時會頭皮會長痘痘)
    4-(頭容易出油)
    5-(頭頂容易有點癢)
    6-(有用落健2%.但沒有天天使用,想到才擦些)
    7-(有時擦了落健2%.會覺得頭頂有點癢,不知是否不適用?)
    8-(落健2%是否須要不間斷的使用才能有效)
    9-(能否用抽血檢查找出原因,若能該找什麼科別與診所,一般皮膚科有嗎?須要自費嗎?)
    10-(不好意思我的問題有點多..但是真的很担心請專業的醫生幫幫我..謝謝)

    2007-02-08 15:49:49

  • 張衍爐醫師

    張衍爐 醫師 於 2007-02-09 16:56:03 回覆

    您是27歲女性,主要是頭頂部的頭髮稀少,同時皮膚科醫師判定有脂漏性皮膚炎,因此也不能排除脂漏性皮膚炎合併女性雄性禿的可能性.因為女性雄性禿大部分是禿在頭頂.基本上脂漏性皮膚炎要最優先治療,因為它也會引起掉髮.落健2%對女性雄性禿也有效,而且需要早晚使用一次,天天使用才會有效果.

    如果擦落健2%,皮膚會癢會紅,表示有可能對落健過敏,可能就不適合塗抹落健.最近有一些學術報告發現波斯卡或柔沛對女性雄性禿也是有治療效果,只是劑量要提高很多.

    女性掉髮的原因比較複雜,通常需要驗血來排除是否有賀爾蒙的問題,缺鐵的問題,以及甲狀腺的問題.建議您找皮膚科醫師看診,並做長期的追蹤.
  • 張衍爐醫師

    張衍爐 醫師 禿髮治療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