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8085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8歲

    大概有兩、三年了
    MC 開始時量都很少很少,像排卵或平時的分泌物一樣少,而且是暗褐色的,持續大約四、五天後才會變成鮮紅色正常量的血,這樣正常嗎?
    從小 MC 就不正常。初經以後十多年都是一個月兩次,一次十幾天,可以說是整年都在來月經,量不多但沒完沒了。小時候媽媽不能接受小女孩去看婦產科,帶我看中醫,吃中藥調養,一直沒調好,後來二十幾歲自己去看婦產科,最後是吃避孕藥好的。

    再後來又發生過幾次,曾經再看過一次婦產科,醫生開給我女性荷爾蒙,吃了也馬上正常了。再後來發生時又改看中醫,後來就變成長期吃四物丸,每次 MC 完就吃四、五天的四物丸,後來經期就都還算正常。但是近幾年就變成 MC 開頭會是咖啡色少少的,四、五天後才變成正常量多的鮮紅色經血。

    朋友說我可能是更年期提前來到,真的是這樣嗎?最近植牙發現骨頭長得比一般人慢很多很多,朋友說我是更年期提前來到所以女性荷爾蒙不足,是這樣嗎?補充大豆異黃酮會有幫助嗎?需要就醫嗎?

    2007-02-09 22:17:29

  • 吳志奮醫師

    吳志奮 醫師 於 2007-04-03 11:39:47 回覆

    別擔心,您才沒幾歲,就怕更年期!太早了啦!試著從生、心兩方面著手,正常生活、作息、安眠,多運動,心情放開,水份及營養的食物,甚致綜合維他命的補充,也許就可以了。
    不必一直吃藥(中/西),若超音波檢查過,抹片做過都ok,就安心吧!
  • 吳志奮醫師

    吳志奮 醫師 一般婦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